美式超市雞腿肉

雞腿肉的口感要比雞胸來得好吃,雞胸如果料理不當,很容易就變的乾澀。雞腿是很容易料理的食材,料理的方式非常多變化,美式超市有不同切法的雞腿肉,有全雞腿(chicken leg quarters)、雞大腿(chicken thigh)和棒棒腿(chicken drumstick),而雞大腿的部份還有帶骨和去皮去骨的不同選擇。

雞腿的肉質比較耐煮,所以用來燉煮就非常適合,我平時最常買的部份就是棒棒腿,除了可以帶骨剁塊紅燒之外,去骨之後也可以醃醬燒烤,或是切塊燉煮,雖然超市有賣已去骨的雞大腿肉,但上腿的部份油脂太多了,所以我還是喜歡用棒棒腿來料理,其實去骨的動作不難,就是需要花些時間而已,剩下來的骨頭也可以用來煮高湯。


用去骨刀(boning knife)在棒棒腿正中央縱切一刀,深度切至可見骨頭,沿著關節邊緣略為切開少許,便於將刀插入,再把刀平插至骨頭下方和肉的中間,往關節方向平切至骨肉分離,此時再把雞腿立起,用刀輕輕把仍連著的肉刮離,最後再將分開的肉從骨頭上切下即可。 
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