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蜜糖杏仁

分享一個做法簡單的蜂蜜糖杏仁,會讓人一個接一個停不了口哦!

先在烤盤舖上一層鋁箔紙,再將2杯生的大杏仁平舖在烤盤上,放入預熱至175゚C/ 350゚F的烤箱烤10分鐘,烤好取出靜置冷卻。在小碗中混合均勻3湯匙白糖、1/4茶匙鹽及1/2茶匙肉桂粉備用。 


準備一個平底鍋(大小足以將杏仁平舖在鍋面),將2湯匙蜂蜜、2湯匙水及2茶匙蔬菜油加入鍋中並混合均勻,置於中火上加熱並經常攪拌,煮至開始沸騰時將之前烤香的杏仁倒入鍋中,翻拌至杏仁都均勻沾上蜂蜜水,繼續以中火翻炒至水份幾乎收乾,注意火力調整小心不要炒焦。


用手抓之前混合好的糖,均勻撒在鍋中的杏仁上,不要將白糖直接用倒的方式加入,因為有時倒出的量不一致,就會影響糖漿的附著的狀況。再繼續翻拌至糖融化成晶瑩的糖漿附著在杏仁上即可,離火將杏仁倒在烤盤上抹平成單層,可趁溫熱時用叉子將黏在一起的杏仁分開,等完全冷卻後即可密封保存。
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