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辣土豆絲

馬鈴薯是安琪拉廚房裡常備的根莖食材,適合各式中西式料理。除了西式的燉菜、烤菜及沙拉會用到馬鈴薯之外,這道很簡單的中式小菜的主食材也是馬鈴薯。

我有時晚餐不知要煮什麼時,拿個馬鈴薯就可以變出這道菜。這道酸辣土豆絲備料時間比較長,烹煮反而花不了什麼時間。先把馬鈴薯去皮切成細絲,再換水數次將其中的澱粉泡除,絲切得細其中的澱粉才容易去除,去了澱粉炒出來的土豆絲就不會糊,而是脆脆的口感。

鍋中加入適量的油,再加入適量花椒粒,以中小火慢慢爆香,待花椒的香味釋出後將其撈除,加入薑絲及辣椒絲略為爆香,就立刻倒入濾乾水份的土豆絲,把火開大快速翻炒,加入適量鹽調味,快炒至土豆絲略呈透明時,熄火淋入適量的醋再翻拌均勻,淋上少許麻油及白胡椒粉,即可盛盤趁熱食用,或置成室溫再食用也可以。

這道菜的食材份量可隨意準備,如果鍋不夠大就不要準備太多的土豆絲,避免食材太多無法短時間內翻炒均勻,另外可視喜好的酸辣程度來加入辣椒及醋,而且不要過度烹煮才能保持脆的口感。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