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蘿蔔濃湯

天氣漸涼和大家分享一個隨時能喝到熱濃湯的方法,當然是比買現成罐裝濃湯麻煩一些,需要先花點時間準備濃湯的材料。

胡蘿蔔是我冰箱中必備的食材,我平時都是在 Sam's Club 採買胡蘿蔔,所以一次買的量較大,因此這也是可一次消化較多材料的好辦法。

把約 1 磅去皮的胡蘿蔔切成塊狀, 1/2 個大洋蔥去外皮切成兩等份 (亦可保留完整) , 4 瓣大蒜去皮,全部材料放入大碗中,加入 1 湯匙橄欖油拌均勻,再平舖在大烤盤上,表面撒上適量的 Kosher Salt 和現磨黑胡椒,放入預熱至華氏 425 度(攝氏 220 度) 的烤箱中,烤 20 至 30 分鐘或至胡蘿蔔熟軟,表面有些焦色即可,中途可翻拌一次。如果烤好的洋蔥有些部位太薄而烤焦,可以在烤後去除烤焦的部份。


將烤好蔬菜放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中,加適量的高湯打成泥,高湯不必加太多,只要能使機器打得動蔬菜的量即可,因為打好的泥可以一份份冷凍保存,等要食用時再兌上適量高湯,所以打濃一點可以用較小的容器盛裝,也可以節省冷凍庫空間,蔬菜泥的粗細度可視喜好決定。


食用時把解凍的蔬菜泥,加上適量的高湯煮至喜歡的濃度,再加適量鹽和黑胡椒調末,如果喜歡更香濃的口感,可以加入適量的動物性鮮奶油,最後再撒上香菜末就能享用熱濃湯囉!
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