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形巧克力糖衣草莓

大概是為了情人節,而且也正是草莓的季節,超市裡擺了一大排的盒裝草莓。買菜時看到這一盒盒紅艷的草莓,就買了一盒回家,打算煮些草莓果醬和做些應景的巧克力糖衣草莓

我買草莓時都盡量挑小一點的草莓,我不喜歡那種看起來個頭很大的草莓,雖然外表好看可是吃起來沒有味道,買小一點的草莓做出來的果醬顏色和風味都比較好,用來做甜點也不錯。


今天做了兩種造型,一種是保持整顆來沾,另一種則是對半切開,將草莓尖的那一端相連,再用長竹籤從側面穿過,就固定成了心型,表面沾上巧克力後放在廚房蠟紙上,再把竹籤抽出,待巧克力完全凝固即可食用。


這個小點心做法很容易,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把洗乾淨的草莓擦乾,如果切開做成心型,也要把切面的水份擦一下,保持草莓表面乾燥
 
一年裡會做這道糖衣草莓的次數,一隻手就數完了,所以很難熟練,因此今天沾的不是很美麗!哈!如果覺得做出來的表面不滿意,可以用市售的糖果裝飾材料(例如像Wilton的產品 )來修飾,不過我只是愛吃巧克力,也不想吃下太多色素,就不要太在意成品表面的美醜囉!
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 

 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