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和胡椒

鹽和胡椒是烹調食物最重要的兩個配角,它們能讓食材的好滋味更加突顯。這些就是我平時會用到的鹽和胡椒,我準備了兩種粗細不同的鹽,較粗的kosher salt是煮菜時用,因為我習慣在烹煮過程視情況加鹽,顆粒較粗的鹽就可用洗乾淨的手捏一撮撒入,量和撒的位置都可以控制,較不易產生一匙鹽倒下去沒拌均勻的情形。而細鹽則是烘焙時用的,因為準備食材時即需先量好份量,就比較沒有需視情況調味的狀況。適量的鹽可使食物增添風味,但過鹹卻對身體造成負擔,所以在用鹽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斟酌,因為經過烹煮的過程,鹹味會濃縮慢慢顯現,寧可不夠鹹最後再來調整,如一開始因為覺得不夠鹹而猛加鹽,等到煮好後就無法補救囉!如果經常下廚的朋友,我建議可以添個磨胡椒器,因為現磨的胡椒和已預先磨好的胡椒粉,風味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哦!我平時會視料理使用黑白兩種胡椒,所以就準備了兩個磨胡椒器,分別裝入黑和白胡椒粒。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