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式馬鈴薯小菜



馬鈴薯是我廚房裡必備的食材,買了一袋馬鈴薯回家後,總要想些不同的料理方法來變化,這道韓式風味的馬鈴薯小菜,是消化馬鈴薯的好主意,作法和材料都很簡單,在美式超市就能買齊所有材料哦!

材料:


* 3/4 磅去皮馬鈴薯
* 2 瓣大蒜切末
* 1/2 杯洋蔥丁
* 1/2 杯水

調味料:

* 2 湯匙醬油
* 1 湯匙玉米糖漿
* 1 茶匙黃砂糖
* 1 茶匙麻油
* 1 湯匙炒熟的白芝麻

作法:


將馬鈴薯切成 1/2 吋的塊狀,換水數次把表面的澱粉沖淨,再濾乾水份備用。

在鍋中以中火燒熱 1 湯匙的油,倒入馬鈴薯丁翻炒至馬鈴薯表面略呈透明,但中心仍是白色。

再加入蒜末和洋蔥丁拌炒,炒至洋蔥透明馬鈴薯丁也完全變色。

淋入醬油、玉米糖漿及黃砂糖,將全部材料拌炒均勻。

再加入 1/2 杯水繼續翻炒 10 分鐘左右,煮至馬鈴薯完全熟軟,且湯汁收乾均勻附著在馬鈴薯上,要經常翻動避免焦鍋。

離火後淋上麻油拌勻,再均勻撒上白芝麻後盛盤。

註1:這個小菜可以在煮好的當天,靜置冷卻至室溫後食用,或可以冷藏至隔天再食用,有時我會加些韓式辣椒粉,甜甜鹹鹹又有淡淡的香辣味。
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