熔岩巧克力蛋糕

將2盎司的苦甜巧克力和3湯匙的奶油隔水加熱融化,靜置冷卻備用。

在碗中加入一個蛋和2湯匙白砂糖,用打蛋器攪拌至濃稠後,將冷卻的巧克力奶油加入蛋汁中輕輕拌勻,再篩入1/2湯匙的All-purpose麵粉,將全部材料翻拌均勻

準備兩個4盎司容量的烤碗內部抹上奶油備用,亦可篩入純可可粉均勻沾滿容器內部,再將拌好的麵糊平均分入烤碗中


放入預熱至220゚C/ 425゚F的烤箱中,烤8~10分鐘至蛋糕膨脹,表面看起來完全凝固,但蛋糕中心感覺仍是軟的,千萬不要過度烘烤。

烤好後取出靜置3~5分鐘,再用刀在蛋糕邊緣劃一圈,即可倒扣至盤上趁熱享用。

材料中選用的巧克力品質要好,可可脂至少要65%~75%,用苦甜巧克力成品不會太甜膩,選用好一點的材料,做出來的成品絕對不會令人失望。


麵糊可以預先拌好密封藏數小時再烤,烤前提前取出置成室溫,如有冰過的麵糊可略為延長1~2分鐘的烘烤時間,如室內溫度較高時做這道甜點,可以將麵糊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再來烤(冷藏時可同時預熱烤箱)。

烤好的成品要趁溫熱時食用,可配上打發的鮮奶油或冰淇淋,這個甜點吃起來已經有點小小的罪惡感,我家正好沒有鮮奶油或冰淇淋,就簡單撒上一層糖粉裝飾,吃起來比較沒有心理負擔!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