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調理機絞肉

採收了韭菜想做水餃,不過家裡沒有絞肉,但是有整塊的豬肉,就想到了曾在電視上看過,烹飪節目America's Test Kitchen用food processor來絞肉(影片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1fz2fvvkqw)。

平時都是直接在超市買絞肉,但總是對絞肉的口感不滿意,因為超市的絞肉都絞得很細,而且也不確定是用什麼部位的肉,所以就想趁著這次機會來試試這個方法。 

試過的結果覺得還不錯,有時不同的料理需要的材料粗細不一,這樣就可以自行控制所需材料,雖然比直接買絞肉需多花一點時間,但至少知道是用什麼部位和品質的肉。


如果不想買超市的絞肉,而家裡沒有專用的絞肉機,又不想用菜刀自己剁肉,把握下列幾個重點步驟:一定要把肉的筋膜或較硬的部份切除,再切成塊狀經過冷凍至表面變硬,不要貪心一次放入太多的肉塊,利用很多家庭都有的food processor就可以絞肉了。
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