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煎餅


綠或紫色高麗菜是美式超市最常見的蔬菜之一,產量和價格都很穩定,但吃起來的口感沒有台灣高麗菜好吃。最常料理高麗菜的方式就是炒,搭配櫻花蝦、培根或大蒜等食材。有時也用來做成餃子、包子或餡餅。紫色高麗菜炒過顏色會變,這個用簡單的麵糊搭配高麗菜絲的吃法,比較能保留紫高麗菜的美麗顏色及蔬菜的甜味。

材料


*3/4 磅高麗菜絲
*2 根蔥
*1 個蛋
*3/4 杯all 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1/2 杯水

調味料


1 茶匙粗鹽(kosher salt)用細鹽份量可略減
1 茶匙麻油
適量 白胡椒。

作法


高麗菜葉片洗淨濾乾後切絲(不必切太細),加鹽翻拌醃30分鐘左右,再將水份略為擠乾。

加入蔥花、麻油和白胡椒粉拌均勻備用。

在碗中將蛋、水和麵粉調成麵糊。

將拌好的蔬菜加入麵糊中拌均勻靜置 30 至 60分鐘。

在鍋中加熱適量油,再將煎餅材料分成三等份(一份約一量杯的量)放入鍋中,輕輕壓平成約 6 吋圓餅,因麵糊會沈澱所以在挖取時要再輕輕翻拌一下,讓每份煎餅的材料都有均勻的麵糊,煎出來的餅外形才會完整。(或可視喜好煎成較小的餅)

以中小火將第一面煎固定後,再將鍋提起斜斜地將餅滑至盤中,再把盤中的煎好一面的煎餅倒扣回鍋中,繼續煎至第二面也金黃凝固即可,如果有大一點的煎鏟也可以直接翻面。趁熱搭配喜歡的沾醬一起食用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