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桂枝及肉桂粉(Cinnamon)

今天做點心時看到肉桂粉不太夠了,就拿了兩根cinnamon stick磨成粉。我平時已是少量購買,就是怕買多放太久香氣會散失,但和現磨的香氣一比,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再買現成的肉桂粉了!(右邊的是現磨的肉桂粉)

肉桂的外形是深色的乾樹皮,從不同種類的月桂樹而來。一般可以買到兩種形式的肉桂,一種是肉桂枝 (Cinnamon Stick) ,外表看起來就是一枝枝捲起來的乾樹皮;而另一種就是粉末狀的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 ,很容易買到也是最常用的形式。


肉桂聞起來有一股甜甜的香味,所以是烘烤點心時最常用的香料之一。肉桂在許多地區都用來做為烘焙香料,通常在做蛋糕、餅乾和許多甜點時,都少不了有特殊香味的肉桂。在中東地區的料理中,肉桂是烹調雞肉和羊肉時最常用的香料。在美式料理中,肉桂最常搭配蘋果做成蘋果派,也常被用來搭配做成許多甜點。

桂枝常被用來做為醃漬食物、熱飲或是加入液體材料中一起加熱,因為肉桂枝需要較長時間,才能完全釋出香味,所以長時間加熱更能讓肉桂枝完全發揮它特殊香味,但是肉桂粉就不適合加入液體材料長時間沸騰,因為不但不會更有香味,反而很容易失去香味。

保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。
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
留言

Tsai Kuenlin寫道…
我可以請問你用什麼研磨肉桂枝嗎?
謝謝你的留言!
請參考小天地這篇文章
https://angelandtexas.blogspot.com/2001/05/blog-post_8518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