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脆片(Corn Tortilla Chips)


玉米餅(Corn Tortilla)的水份會因置於室溫中而慢慢流失,所以放了幾天的玉米餅就不再像剛開封時那般柔軟,稍乾的玉米餅就可以拿來做成玉米脆片,搭配莎莎醬(Salsa)一起食用,加上乳酪做成簡單的nachos,或是在微熱的脆餅上撒上適量鹽和香料,變成調味的玉米脆片零食。

玉米脆片先切成6至8等份,鍋中加熱適量油至華氏350度,或是拿一竹筷插入油中,筷子周圍產生很多泡泡,即達合適油溫,再把切成楔形的玉米餅放入油中,炸玉米餅需要的時間很短,所以不要一次放入太多,避免擠在一起延長油炸的時間。


約炸 1 至 2 分鐘或至均勻金黃,可輕敲鍋中的玉米餅,如果是脆硬的感覺應該就炸好了,濾出後放在紙巾上吸去油份,趁微溫時食用,沒有吃完的部份待完全冷卻後再密封保存,數天內儘速吃完。炸到愈後面油溫會變愈高,玉米脆片也很容易變太黑,此時就要適度調低火力。 

也可以用烤的方式來做成玉米脆片,在餅的兩面各刷上適量沙拉油,再疊起來切成楔形,接著一片一片平舖在烤盤上,入預熱至華氏 400 度的烤箱中,烤 10 分鐘或至表面呈金黃色,中途可將烤盤前後對調,確保成品脆度和色澤更均勻。用淺色的烤盤來烤色澤比較不會過焦,如無淺色烤盤就把烤溫略降 50 度來烤。


烤和炸的玉米脆片口感不完全一樣,用烤的較不油膩但炸的比較香口,大家有空時可以試試看喜歡那種口感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