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prika紅椒粉

Paprika紅椒粉是西式料理中很常用到的香料,可增添食物的色香味。市面上常見的paprika紅椒粉可分兩大類:匈牙利和西班牙所生產,兩種風味不完全相同,匈牙利的紅椒粉可算是匈牙利最具代表性的食材,很多傳統料理都少不了這紅艷的香料,西班牙料理也常見paprika紅椒粉在其中。

這兩大類的紅椒粉使用了不同品種的椒,由於氣候及種植環境影響,還有乾製步驟的不相同,生產出來的成品風味也就不同。西班牙的紅椒粉風味較淡,色澤較為鮮紅,而且因為多採用火烤(smoked)的乾製方式,所以成品會帶有一種煙燻的香氣,而匈牙利甜椒粉本身風味較濃郁,色澤則偏橙紅色,乾製的方式是採用日曬,所以成品中沒有煙燻味


在美式超市比較常見的都是西班牙紅椒粉,細分可見有煙燻味或無煙燻味,辣味也有輕重不同,而匈牙利紅椒粉則比較不易找到。如果用來做為少量調味的話,用任何一種紅椒粉均可,但如果是紅椒粉用量較大的料理,像匈牙利燉牛肉或燉雞這類的料理,我就建議一定要用匈牙利紅椒粉,或是沒有煙燻味的紅椒粉,因為太重的煙燻味會讓菜餚有一種苦味,也就嘗不出香氣了。照片是我平時用的兩種紅椒粉,建議可以多試幾種品牌找到適合的口味,而且紅椒粉是營養成份頗高的香料,可以多在菜餚中使用。
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