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薏仁煮法(Pearl Barley)

在美式超市常見到的 Pearl Barley ,就是在台灣所稱的洋薏仁或珍珠薏仁,洋薏仁是去了外皮的大麥 (Barley) ,和常用於藥用的大薏仁其實是不一樣的植物。

洋薏仁煮後會有濃稠感,所以可以用來加入粥類一起烹煮,西式料理則常用它來加入蔬菜牛肉湯中,讓湯的口感吃起來更豐富濃稠,非常適合寒冷冬天來上一碗!也可以把煮至熟軟的洋薏仁,配上其他材料做成沙拉,類似米飯沙拉 (Rice Salad)。

我平常會先把洋薏仁像飯一樣先煮熟,先把洋薏仁洗淨,再用水浸泡 1 小時左右,把水濾掉再加入等量的水,放入大同電鍋中加一杯水煮熟,再把冷卻的洋薏仁以小盒分裝冷凍,煮牛肉湯或綠豆湯時就可以派上用場,把解凍後的洋薏仁加入煮好的湯中,再煮個 10 分鐘或至喜好的軟度即可。如要煮來做成沙拉,因解凍後不再烹煮,就要先煮軟一些再冷凍。

 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