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夾餅(Quesadilla)


Quesadilla是用玉米餅(corn tortilla)或麵餅(flour tortilla),夾入乳酪及各式餡料,煎至乳酪融化即成的一道墨式料理。

有兩種常見的造型,一種是直接對折,而另一種則是將兩片餅皮相疊,在許多美式餐廳的菜單上也可見這道前餐,不同的材料和內餡配上各式乳酪。

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~豆泥(refried beans)和切達乳酪(cheddar cheese),做了簡單的quesadilla當成午餐。先在不放油的鍋中,將兩片麵餅以小火加熱,使其回復柔軟度,中途翻面一次。


再在鍋中加入少許油,如果使用的麵餅本身含油量較高,甚至可以不必放油,放入一片麵餅於鍋中,接著舖上適量的豆泥和乳酪絲,再將另一片麵餅蓋上,以中小火煎數分鐘後再將整個quesadilla翻面,煎至中間的乳酪都融化,麵餅表面呈淺淺金黃色,取出切成(我習慣用廚房剪刀剪)塊狀趁熱食用。

內餡可以利用吃不完的肉類,像烤雞或烤牛肉,或是炒過的蔬菜再搭配乳酪就可以變化出屬於個人口味的成品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