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烤豬小里肌(Roasted Pork Tenderloin)

美式超市可買到的的大小豬里肌肉,可以切片煎成豬排,或是整塊煎過再烤,里肌肉本身沒有什麼油脂,很容易就會因過度烹煮而變乾柴。大里肌肉體積較大,肉質也沒有小里肌來得軟嫩,如要整塊來料理以選用小里肌較易處理。

將小里肌(pork tenderloin)兩端較薄的部份切除(可留做其他料理),修成大小約3/4磅,擦乾肉表面的水份再抹上油,撒上適量的香料和鹽抹均勻(我用了兩茶匙義大利綜合香料、1茶匙現磨黑胡椒和1茶匙kosher salt)。


在鍋中將約一湯匙的油燒熱,以中大火將肉的表面煎成金黃,每一面都要均勻煎到,整個煎好約需10~12分鐘,如果鍋的溫度太高使表面太焦,就要把火略為轉小。

將煎好的小里肌置於烤盤上,再放入預熱至220°C/ 425°F烤箱中烤10~15分鐘,或烤至肉中央用溫度計測得已達60°C/ 150°F,將肉夾至盤中再用鋁箔紙蓋著靜置10分鐘,即可切開盛盤食用。有人喜歡切開的豬肉中央仍呈粉紅色,我還是比較習慣煮熟一點再食用。

安琪拉的小天地Facebook


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