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菇花生麵筋



雖然在中式雜貨店,可以買到罐裝的香菇花生麵筋;不過如果可以買得到炸過的麵筋球,自己紅燒一鍋香菇花生麵筋也不難哦!而且自己做的麵筋,會比罐裝的現成品,感覺更加真材實料。

材料

* 1 袋 7 盎司的小型麵筋球
* 8 朵乾香菇
* 1/3 杯煮熟的去皮花生仁

調味料

* 1/2 杯醬油
* 2 又 1/2 杯水
* 3 湯匙冰糖


作法

先用溫水將炸過的乾麵筋球泡軟,並擠乾水份備用。香菇洗淨泡軟並切成絲。

在鍋中先加熱少許油,將香菇絲中火爆香 1 至 2 分鐘,再加入醬油、水及冰糖,煮至沸騰且攪拌至冰糖完全溶解。(此時可先嘗一下醬汁的味道,如果喜歡像罐裝麵筋較甜口味,可略為多加一點糖,口味可視各人喜好增減調味料。)

再加入麵筋及花生,中大火煮 5 分鐘,並經常翻拌使其均勻入味;再轉成中火繼續煮至醬汁縮至八分乾,即可盛起待略為冷卻後食用。

註1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