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式煎蛋捲(Omelet)



Omelet 是很常見的西式蛋料理,可以搭配不同的材料來食用。除了菜脯煎蛋或是蔥花煎蛋之外,下次你也可以試試這個簡單的西式煎蛋。

材料

* 2 個蛋
* 1 湯匙水
* 少許鹽和黑胡椒粉


作法

先將蛋、水、鹽和黑胡椒粉放在混合碗中,用叉子輕輕將蛋白和蛋黃攪拌均勻,但儘量不要打出太多的泡沫。在爐火上先預熱 6 吋或 8 吋的平底鍋,待鍋熱後加入 2 湯匙的油,轉動鍋子讓鍋面都均勻沾到油;用不沾鍋比較容易煎出漂亮的蛋捲,而且油也可以少放一點,或是可以用噴霧油 (Non-stick Cooking Spray)。

接著將蛋汁慢慢均勻地淋入鍋中,轉成用中小火加熱,煎至邊緣略為凝固時,用鏟子將邊緣輕輕提起,讓中央未凝固的蛋汁流到底部,當蛋煎至凝固但中央仍有光澤時,即可盛至盤中。

註1:可以在煎好的蛋上面舖上炒好的蔬菜,例如蘑菇、洋蔥或是青椒、紅椒等,並可以撒上喜歡的乳酪;再把蛋對折或是捲成蛋捲。除了蔬菜之外還可以準備火腿丁或其他熟肉類;另外也可以塗上一層酸奶油 (Sour Cream) 或是原味優格 (Yogurt) ,捲起來後在上面放些水果,也是很不錯的早餐吃法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