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酥餅


這個餅乾的原文名稱是 Shortbread ,意思是指用很多酥油 (Shortening) 所做出來的餅乾,因為材料只用油脂而沒有水份,所以做出來的餅乾很酥脆,十分適合當做下午茶的茶點。

材料

* 1/4 杯白砂糖
* 1/2 杯無鹽奶油
* 1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3 杯粘米粉(或在來米粉)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25 度 (攝氏 165 度) , 8 吋圓烤盤舖上一層鋁箔紙。將麵粉和黏米粉一起篩過後再加白糖混合置一旁。

把奶油切成小塊加入麵粉中,再用手或 Pastry Blender 把油和麵粉混合均勻,因為沒有水份所以混合出來的麵糰是呈粗粉狀。再把麵糰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中用手掌輕輕壓緊,用刀在待烤的麵糰上像切蛋糕一般劃出楔形,不用切開只要劃出刻痕,這樣做是為了烤好後容易整齊切開,並可用叉子在表面沿著楔形刺出一圈圈圓形花紋。

入烤箱烤 25 至 30 分鐘,或烤至表面呈現淺淺的金黃色,從烤箱取出後略放 5 分鍾,再輕輕的把餅連著鋁箔紙從烤盤中取出,趁著脆餅還是熱的時候,小心依著楔形切開後把脆餅一片片放在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脆餅實在太容易碎了,所以處理時一定要小心,才不會做出一盤碎餅屑,多做幾次就知道訣竅了哦!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

Angel寫道…
請問您粘米粉是否就是糯米粉? 其英文名稱為何? 在一般美國超市買得到嗎?
Angel
粘米粉和糯米粉是不一樣的粉哦!粘米粉即是在來米粉,黏性比糯米粉低。美式超市雖然有賣rice flour,不過我沒用過,我都是在中式超市買在來米粉或水磨粘米粉。
Angel寫道…
非常感激您詳盡的解釋,安琪拉的小天地真是超極讚!
Ang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