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辣雞翅(二)


這個食譜的雞翅不用油炸,而是採用烘烤方式,可減少雞翅的油膩感,再裹上酸酸辣辣的調味汁,喜歡吃辣雞翅卻又不喜油膩的朋友,一定要試試這個辣雞翅的食譜哦!

材料

* 8 個全雞翅 (去掉翅尖)
* 1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 茶匙蒜粉 (Garlic Powder)
* 1 茶匙黑胡椒粉
* 1/2 茶匙鹽
* 3 湯匙純奶油
* 1/2 杯至 1 杯美式辣醬 (Hot Sauce) (視個人口味而定)

作法

烤箱預熱至華氏 375 度(攝氏 190 度),烤盤上舖一層鋁箔紙,為了避免雞翅的表皮黏在烤盤上,烤盤請再抹上一層油備用。並在一個大的塑膠冷凍袋中,混合麵粉、大蒜粉、黑胡椒粉和鹽備用。

將雞翅從關節處分成二節,洗淨並拭乾水份。把雞翅放入袋中,搖晃至每個雞翅都均勻裹上一層調味麵粉,再把沾了麵粉的雞翅排在準備好的烤盤上,烤 45 至 55 分鍾,或視雞翅大小控制時間,烤至雞翅表面呈金黃色。

在鍋中融化奶油再加入辣醬,再把烤好的雞翅放入醬中,以小火加熱拌均勻,讓辣調味醬均勻沾在表面即可。

註1: Hot Sauce 是用醋和紅辣椒製成,在美式超市可買到的一般 Hot Sauce ,通常辣味都不重,如果可以買到 Tabasco Sauce ,替換部份的一般辣醬,辣雞翅的味道會更捧!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