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月牙酥餅


這個 vanille kipfel 是傳統的奧地利聖誕餅乾,外形就像一彎月牙;麵糰中混入了磨細的果仁,更增添了香酥的口感。

材料

* 1/2 杯無鹽奶油
* 1/4 杯糖粉 (Powdered Sugar)
* 1/4 茶匙鹽
* 1 茶匙純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/2 杯磨細的果仁
* 1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適量糖粉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25 度 (攝氏 165 度) ,烤盤舖上一層烤盤紙。

用電動攪拌器中速先將軟化的奶油攪拌 30 秒。

加入糖粉、鹽和香草精攪拌至鬆發。

再加入麵粉和碎果仁手工輕輕翻拌成均勻的麵糰。

將麵糰冷藏 30 分鐘至容易操作的硬度,再將麵糰分成 30 等份,先揉成圓球再搓成 2.5 吋的長條,將麵糰彎成月牙狀,排放在烤盤上。塑好形的麵糰可放入冰箱冷藏 10 至 15 分鐘再烘烤。

入烤箱烤 15 至 18 分鐘,或烤至邊緣呈現淺淺的金黃色,將烤好的酥餅靜置於烤盤上 5 分鐘,待定型後再一片片置於冷卻架上,趁熱在表面均勻灑上糖粉。

將冷卻架置於大烤盤上,再將溫熱的餅乾輕輕移至冷卻架上,就可以均勻在每個餅乾表面撒上糖粉。

註1:果仁磨得愈細口感愈好,可選用杏仁、核桃或榛果等果仁。香草精的部份可用檸檬香精來替換,會有另一種清新的風味哦!
註2:可將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,壓平成 5 x 6 吋的長方形,放入冰箱冷藏至合適的硬度,就可以很容易切成 30 等份。
註3:除了在表面灑上糖粉裝飾之外,或是可將半邊餅乾沾上融化的巧克力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