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蓉蒸蝦



這道好看又美味的廣式料理,可是安琪拉的家鄉菜哦!安琪拉剛來美國的時候,老爸手寫傳真了幾道廣式料理的作法,這道鮮蝦料理就是其中的一道,有空試試這道安琪拉的家鄉菜。

材料

* 1 磅大型帶頭帶殼鮮蝦
* 3 湯匙蒜末
* 2 湯匙蔥花

調味料

* 1/8 茶匙白胡椒粉
* 1/4 茶匙鹽
* 2 湯匙蔬菜油 
* 2 茶匙醬油


作法

帶頭蝦用水沖淨拭乾,剪去鬚腳並從背部切開剔去泥腸,但不要完全切斷,變成蝦腳仍相連的蝴蝶狀。拌入蒜末、白胡椒粉及鹽,排入盤中入蒸鍋以大火蒸 3 至 4 分鐘,或至蒸熟後取出。

將蒸汁倒出並拌入醬油,再均勻淋在蒸好的蝦上,最後撒上蔥花並均勻淋上燒熱的油,即可趁熱食用。

註1:蝦肉易熟所以烹煮的時間不宜過久,蝦變色應該就熟了,過度烹煮恐肉質過硬。這道蝦料理並沒有用口味很重的調味汁,所以儘可能選用新鮮的材料,才能作出口味鮮美的成品。用帶頭的鮮蝦做出來的成品比較好看,但在美式超市多是賣去頭的蝦,如果買不到帶頭的蝦,用去頭的蝦來替代也無妨;如果用體型稍大的明蝦,可將蝦從背部剖成兩半再排盤蒸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