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辣鮮魷



在中式超市可買到的冷凍鮮魷魚,解凍後炒出來的口感還算不錯,選購時注意表面不要有因冷凍過久而產生的白點。

材料

* 3/4 磅新鮮魷魚
* 1/4 磅小型鮮干貝
* 2 根蔥
* 8 片薑片
* 2 瓣大蒜片
* 數根乾辣椒段

調味料

* 2 湯匙醬油
* 1 湯匙酒
* 1/2 茶匙鹽
* 1/4 茶白胡椒粉
* 1 茶匙糖
* 1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

作法

冷凍鮮魷魚預先置於冰箱冷藏室至完全解凍,取出用水沖淨表面及中心,將魷魚剖成兩片,再對切成1又 1/2吋寬度的長條 (見右圖)。在表面切出 1/4 吋寬的刀痕 (不要切斷) ,再以同樣寬度斜切四至五刀後再切斷,刀痕切得愈深,捲起來的花會更好看。

將所有調味料和 1/4 杯水調勻備用。

先將一鍋水煮開,放入 1 根蔥切段及 4 片薑,再淋入少許酒,將切好的魷魚及鮮干貝放入,燙至魷魚一捲起來就離火,並用濾杓濾乾水份,不要烹煮過久。

在鍋中加入適量油,加入剩餘的蔥段、薑片、蒜片及辣椒等辛香料,用中火爆香 5 分鐘,接著將調味料加入攪拌至呈濃稠狀,再將燙好的海鮮加入,翻拌均勻後再加熱 3 至 5 分鐘,淋上少許麻油即可盛盤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