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錦炒米粉



炒一鍋有菜有肉的什錦炒米粉,再配上一鍋湯,就成了營養豐富的一餐啦!

材料

* 6 杯高麗菜絲 (Green Cabbage)
* 1 杯胡蘿蔔絲
* 1/2 杯蔥絲
* 2 湯匙蝦米
* 6 朵乾香菇
* 7 盎司米粉
* 4 盎司豬肉絲
* 1 杯雞高湯

調味料

* 3 湯匙醬油
* 2 湯匙酒
* 1 又 1/2 茶匙糖
* 適量鹽、白胡椒粉和麻油

作法

肉絲用 1 湯匙醬油、 1 湯匙酒、 1/2 茶匙糖和少許太白粉或玉米粉拌勻,略醃 20 分鐘備用。另外將 2 湯匙醬油、 1 湯匙酒和 1 茶匙糖等調味料調勻備用。蝦米泡軟濾乾,香菇泡軟並切成絲,米粉用水泡軟濾乾並剪成 10 公分長短。

在較大且深的鍋中,用中大火燒熱 3 湯匙油,先入肉絲和蔥絲略炒至八分熟,將其盛出保溫備用。將鍋洗淨再入 2 湯匙油燒熱,入胡蘿蔔絲和高麗菜絲,略加少許鹽炒至熟軟,並將炒好的肉絲倒入,拌均勻炒至肉絲全熟,再將炒好的配料全部盛出保溫備用。

再將鍋洗淨燒熱 1 湯匙油,入蝦米和香菇用中大火爆香 2 分鐘,再加入調好的調味料略炒,接著加入高湯煮至沸騰,把泡好的米粉加入並經常翻炒,炒至米粉將所有的高湯吸收,所有米粉呈均勻的褐色,再把炒好的配料加入拌均勻即可,離火略撒白胡椒粉和麻油增添香味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

Daisy表示…
哈囉安琪拉
我是最近嫁到聖安東尼奧的台灣人
經友人介紹得知妳的部落格:)
想詢問妳
那邊可以買得到好吃的高麗菜?
因為HEB或其他美國超市的高麗菜又硬又不甜 :(
Hi,Daisy
歡迎你到小天地,也希望你會喜歡SA的生活!
美國高麗菜口感真的不是太好,尤其像你剛從台灣來到這裡一定不習慣。在休士頓的大型東方超市,有另一種台灣高麗菜,外型比較扁葉片也比較鬆,不像美國高麗菜外形圓且葉片緊。我曾在Tim's買過台灣高麗菜,但不確定是不是每次都有賣,因為我很少去SA的東方超市買菜。
Tim’s Oriental & Seafood Market
7015 Bandera Rd Ste 8
San Antonio, TX 78238
這裡還有幾家越南、韓國或日本超市,你可以上網去找一下地址。
如果你還有其他的問題,歡迎你留言或email到小天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