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麥餅乾派皮


這個利用磨碎餅乾做成的派皮用途很廣,除了可以做乳酪蛋糕的外皮之外,也可以用來做其他不用烘烤的水果塔或奶油派。在美國超市雖可以買到現成的派皮,不過安琪拉覺得自己做也很方便,準備一盒全麥消化餅 (Graham Cracker) 隨手就有材料。

材料

* 1 1/2 杯磨碎全麥消化餅 (Graham Cracker)
* 1/4 至 1/3 杯白糖
* 6 湯匙融化無鹽奶油
* 1/2 茶匙肉桂粉

作法

混合均勻餅乾碎、白糖、奶油和肉桂粉,倒入 9 吋淺派盤中,將其平舖於派盤底部及邊緣,可用掌根或平底的量杯底部來壓緊成派皮。(見附圖)入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烤 7 分鍾並取出冷卻備用。如無烤箱可先將派皮冷藏大約 1 小時備用。

註1:如果所用的全麥餅乾是有甜味,可以省去白糖。除了可用食物處理機碾碎全麥餅乾之外,也可以將餅乾放在冷凍密封袋中,去除袋中空氣並封緊袋口,用桿麵棍來回滾動壓碎餅乾。
註2:如用手壓平派皮時可以隔一層保鮮膜,比較不容易沾手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