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布丁



安琪拉很喜歡吃雞蛋布丁,但是覺得美式超市賣的布丁或是布丁粉,吃起來都沒有雞蛋的香味,所以就開始學著自己烤雞蛋布丁。試了好幾個食譜之後,終於找到了這個做法很簡單,而且做出來的布丁很滑嫩哦!自己烤個雞蛋布丁來當成甜點,可以冷食也可以趁熱食用。

材料

* 3 個蛋
* 1 又1/2 杯牛奶
* 1/4 杯白糖
* 1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適量黃砂糖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325 度 (攝氏 165 度) ,準備 4 個 (每個 6 盎司容量) 的布丁烤碗,抹了薄油後排在 8 吋的方形烤盤中。

先將3個蛋打成均勻的蛋汁,輕輕打散儘可能不要打出很多泡沫,再加入牛奶、白糖和香草精混合均勻。

在每個布丁碗中放入 2 湯匙至 3 湯匙的黃砂糖 (視喜好甜度而定),再把混合好的雞蛋牛奶平均倒入烤碗中,另外注入約 1 吋深的熱水至烤盤中,放入烤箱烤 30 分鐘至 45 分鐘 (視注入容器中蛋汁的高度) 。烤至用牙籤插入中央而不沾生料,或烤至布丁凝固但輕輕搖晃時布丁仍會動晃動,不要烤到表面過度膨脹還出現裂痕。可以趁溫熱食用或放入冰箱冷藏後食用。

註1:如果蛋汁中有泡沫或雜質,用湯匙輕輕撈出或用濾網濾掉。
註2:布丁不要過度烘烤,過程中請小心注意時間,才能烤出香甜滑嫩的布丁。
註3:可以在黃砂糖中,加入少許即溶咖啡,就有不一樣的咖啡口味布丁。
註4:可以先燒一小鍋糖漿倒在每個布丁碗中,略等 10 分鐘凝固後再倒入蛋汁。
註5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糖漿做法:在有柄的小鍋中,加入 1/4 杯白糖和 3 湯匙水,以中大火加熱至糖水沸騰,並呈金黃色濃稠狀即可。糖水在加熱沸騰途中會產生泡沫,但請不要攪拌糖水,因為愈攪泡沫會愈多,一不小心泡沫就會溢出來哦!只要經常握住鍋柄輕輕搖晃糖水,注意不要讓它燒焦,很容易就可以燒出好看的金黃糖漿。如果煮出來的糖漿過於濃稠,可略加適量的熱開水,攪拌至合適的濃稠度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