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米飯



在墨西哥餐廳或德墨料理 (Tex-Mex) 餐廳裡,一定會吃到這道絕對少不了的配菜-以長米煮成的墨西哥米飯 (Mexican Rice) 。先用油將長米炒過後,再和蔬菜及香料一起煮成的西班牙炒飯,粒粒分明的口感和一般炒飯略有不同哦!

材料

* 1/4 杯純橄欖油
* 1/2 杯洋蔥細丁
* 1/2 杯青椒細丁
* 1 杯新鮮蕃茄細丁
* 1 杯長白米 (Long-grain Rice)
* 2 瓣大蒜切碎
* 1 又 1/2 杯雞高湯
* 適量鹽及黑胡椒


作法

先以中火預熱直徑 8 吋的厚底鍋(鍋底較薄容易焦底),加入油略為燒熱,接著加入長米拌炒 5 分鐘,使每粒米粒都均勻沾上油,此時米粒應會從略為透明變成白色。

再加入洋蔥丁、青椒丁及蒜末繼續拌炒 5 分鐘。

最後再加入蕃茄丁及高湯,攪拌均勻並煮至沸騰後轉成小火,加入適量鹽及黑胡椒調味後,加蓋煮 20 分鐘後離火,燜 5 分鐘再開蓋將米飯翻鬆,趁熱食用。

註1:如果鍋蓋不夠密合,可先在鍋上舖上一層鋁箔紙,再把鍋蓋蓋上,如此就能確保鍋中的蒸氣不會漏出啦!
註2:長米澱粉含量較少,煮出來的米飯才會有膨鬆且粒粒分明的效果,用其他的短米替代,除了煮出來的口感不太一樣之外,所需高湯的比例也會有所不同。
註3:蕃茄丁的部份亦可用罐裝蕃茄來替代,並且可以把濾出的蕃茄汁取代部份高湯,做出的米飯顏色會更好看。由於罐裝蕃茄丁含有較多的水份,所以可將高湯比例減至 1 又 1/4 杯即可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