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乾燕麥餅乾(二)


這個葡萄乾燕麥餅乾,糖的部份用的全是黃砂糖,烤出來的餅乾成品顏色更金黃好看,餅乾也有一股焦糖香味;材料中燕麥的比例較多,和葡萄乾燕麥餅乾(一)的口感略有不同哦!

材料

* 1/2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/2 杯黃砂糖
* 1 個蛋
* 1/2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又 3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2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/8 茶匙肉荳蔻粉 (Ground Nutmeg)
* 1/2 茶匙肉桂粉 (Ground Cinnamon)
* 1 又 1/2 杯燕麥片 (Rolled Oats) ,非即溶燕麥粉 (Instant Oats)
* 1/2 杯黑色葡萄乾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大型平烤盤舖上烤盤紙備用。

將麵粉、小蘇打粉和肉桂及肉荳蔻香料混合均勻備用。

在大混合碗中,用電動攪拌器先攪拌奶油 30 秒,接著再加入黃砂糖,以中高速攪拌至完全乳化鬆發。

再加入蛋和香草精中速攪拌至均勻,接著加入混合好的乾粉材料(如上圖),用攪拌匙手工攪拌均勻,不必過度攪拌,最後再倒入燕麥片和葡萄乾拌均勻(如下圖)。

用圓形量匙 (一茶匙量) 挖等量的麵糰排在烤盤上,用鏟子或手將麵糰略為輕壓整齊。

入預熱好的烤箱烤 12 至 15 分鍾,烤至餅乾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從烤箱中取出烤盤靜置 1 分鍾,再用平鏟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因為這個餅乾用的糖類材料是黃砂糖,所以較容易烤焦,烤箱的溫度需設定準確,在烘烤途中需特別注意,餅乾顏色呈金黃色時即可取出。亦可選用淡色黃砂糖 (Light Brown Sugar) ,較不易烤出過度金黃的成品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安琪拉,你好。我很喜歡你的這些recipe,也照著做了很多項,效果都很好。不過對於這個葡萄乾燕麥餅乾,我有個疑問。如果照著這些材料調和出來的麵團太乾了,根本無法粘合在一起,以至於我自己又添加了約1/2 cup的milk。所以我想問一下,這道recipe最後成形的麵團究竟應該是怎么樣的呢?
謝謝你對小天地食譜的喜愛!由於燕麥不像其他材料會融和在蛋和油之中,所以麵糰會比較粗糙,不像其他餅乾麵糰那般濕黏,但燕麥在拌合時已沾上油脂,挖至烤盤上雖然不夠整齊規則,但是進烤箱遇到熱時就會定型了,這個食譜我常做,比例應該沒有問題,等我下次做時再補充麵糰的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