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式燉雞


這個名為 Chicken Fricassee 的料理,做法簡單口味也很清爽。Fricassee 這種料理方法,是將肉類先煎過,通常多是用雞肉為材料,再和蔬菜、香料一起燉煮,並用高湯或酒來調味。試試這種不一樣風味的雞肉料理吧!

材料

* 1/4 杯麵粉
* 1 茶匙 匈牙利紅椒粉 (Paprika)
* 1/4 茶匙鹽
* 1/4 茶匙黑胡椒粉
* 3 至 4 隻全雞腿,從關節處切成兩半
* 適量蔬菜油
* 1 杯蘑菇,切成兩半 (如果蘑菇較大可切成四半)
* 1/3 杯西洋芹菜丁或 1/3 杯青椒丁
* 1/3 杯蔥花
* 1 杯雞高湯
* 1/4 茶匙乾羅勒香料 (Basil)
* 1/4 杯牛奶
* 1 湯匙麵粉


作法

先混合 1/4 杯麵粉、紅椒粉、鹽和黑胡椒粉,置一旁備用。另外將雞肉沖淨擦乾,可以去掉雞皮也可以保留,再將每塊雞肉均勻沾上調味好的麵粉。

在大一點的平底鍋(可以單層放入所有雞肉)燒熱適量的油,把沾好麵粉的雞塊放入,煎至兩面呈均勻的金黃色,先取出置於一旁保溫。

原鍋中保留約 2 湯匙的油(如果不夠可另加),接著放入蘑菇、西洋芹菜丁 (或青椒丁) 和蔥花,略炒 2 分鐘後再加入雞高湯,並灑上羅勒香料,煮至沸騰後放入煎好的雞肉,再加熱至沸騰即轉至小火,加蓋燜煮 35 至 40 分鐘。

煮好後先將雞肉和蔬菜取出盛盤,濾出湯汁並去掉表面的油脂,將約 3/4 杯的湯汁放入鍋中,另外將牛奶和 1 湯匙麵粉先混合均勻,再淋入湯汁中攪拌加熱至濃稠狀,再將調味汁淋在雞肉和蔬菜上即可。可將雞肉和湯汁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一起食用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