薯丁培根炒蛋


Hashbrown 是很常見的美式早餐,悠閒的假日早晨,可以試試這個美式早餐食譜,讓早餐多一點變化。

材料

* 4 杯熟馬鈴薯丁
* 3 片培根
* 1/4 杯洋蔥丁
* 2 個蛋
* 1/4 杯牛奶
* 1 杯切達乳酪絲 (Cheddar Cheese) 或視喜好增減
* 適量的鹽和黑胡椒

作法

馬鈴薯去皮切塊,入鍋中以中大火蒸15~20鐘,蒸至馬鈴薯熟透,用竹籤可刺穿中心。

待蒸熟的馬鈴薯略為冷卻定型後,切成1.5公分左右的小丁狀。

先用平底鍋以中火煎培根,煎至酥脆後取出,待冷卻後切碎置一旁備用,或可以直接切碎入鍋炒熟。

將洋蔥丁加入留有培根油脂的鍋中炒成金黃色。

加入馬鈴薯丁均勻翻炒至馬鈴薯也呈金黃色。這步驟需要一點耐心,不需要一直不停地翻動,待一面上色後再翻動,盡可能炒至表面均呈金黃色澤。

在小碗打散蛋汁,並加入牛奶攪拌均勻,直接淋入炒好的洋蔥和馬鈴薯丁上,全部拌炒均勻。

熄火後均勻撒入乳酪絲和培根,適量的鹽和胡椒調味,就可以趁熱享用。

註1:煎培根時可不必過度預熱平底鍋,也不要用太大的火來煎,否則一不注意就會把培根煎成木炭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