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醋魚片



美國超市很常見的 Catfish Nuggets (鯰魚) ,通常都是以油炸的方式來料理,炸好的魚塊就很適合做這道糖醋魚片。不過 Catfish 有一股土味,如果不喜歡這種味道,也可以用其他較不易碎的魚肉來替代。

材料

* 1 磅去皮去骨的魚肉
* 1/2 杯青椒丁
* 1/2 杯洋蔥丁
* 2 瓣大蒜切片
* 1/2 杯麵粉
* 1/4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杯牛奶
* 1 茶匙鹽
* 適量炸油

調味料

* 3 湯匙醬油
* 2 湯匙醋
* 3 湯匙水
* 2 茶匙糖
* 少許鹽和黑胡椒粉


作法

將魚肉沖淨擦乾切成 1 吋大小的塊狀,把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。

在碗中混合麵粉、牛奶、泡打粉和 1 茶匙鹽成均勻的麵糊。

鍋中加入約 2 吋深的油,加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,分批將魚塊均勻沾上麵糊,輕輕放入燒熱的油中,中火炸至表面呈金黃色 (視所使用魚肉厚度來決定油炸的時間),炸好後用廚房紙巾上吸去油份並保溫備用。

另起油鍋燒熱少許油,將蒜片、青椒丁和洋蔥丁略為炒軟,再加入炸好的魚塊略為拌炒,均勻淋入混合好的調味汁,輕輕翻拌至所有材料都均勻入味,再以小火加熱 5 分鐘即可盛起。

註1:炸魚時不要一次炸太多塊,以免黏在一起而且會降低油溫。加了調味汁的魚塊不要過度翻拌,以免表面脫落得太厲害。
註2:糖和醋的量可視個人口味增減,調配出合口味的酸甜度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