醬瓜蒸肉餅



以前在台灣時,醬瓜蒸肉餅是道常吃的『媽媽家常菜』。這道簡單的中式家常菜,非常適合沒有時間準備晚餐時的選擇,一個小時內就能嘗到熱騰騰的下飯菜哦!

材料

* 1 磅豬絞肉
* 1/2 杯醬瓜細丁
* 1 個蛋

調味料

* 1 湯匙酒
* 1/4 茶匙鹽
* 1/8 茶匙白胡椒
* 1 茶匙醬油
* 1/2 茶匙麻油


作法

可選擇絞得較粗的絞肉,且略帶一點油脂不要太瘦,以免蒸出來的肉餅過於乾澀。

將絞肉和酒、鹽、白胡椒、醬油及麻油拌均勻。

加入醬瓜細丁和蛋,將肉餅同方向攪拌至有黏性。

將肉餅平舖於直徑 7 或 8 吋的容器中,入蒸鍋隔水以中大火蒸 12 至 15 分鐘,如用不同大小深淺的容器來蒸,請自行斟酌加減蒸的時間,蒸好的肉餅趁熱食用。

註1:如果怕蒸好的肉質太乾,可在拌調味料之前,先加入適量的水,同方向攪拌均勻,再加入調味料,蒸出來的成品會較鮮嫩有汁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