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茶雞絲



這道做法將材料用水燙熟後,再拌入沙茶口味的調味醬,吃起來清爽而不膩哦!

材料

* 1 磅去皮去骨的雞胸肉
* 1 又 1/2 杯西洋芹菜絲
* 1/2 杯紅蘿蔔絲
* 少許泡軟的木耳絲
* 1 茶匙蒜末

調味料

* 1/4 茶匙鹽
* 1/2 湯匙酒
* 1 茶匙太白粉
* 2 湯匙沙茶醬
* 1/2 湯匙醬油
* 1/2 湯匙麻油


作法

雞胸肉順紋切成絲,拌入鹽、酒和太白粉備用。其餘配料蔬菜也切成和雞絲相同粗細備用。在小碗中混合沙茶醬、醬油、麻油和蒜末備用。

將蔬菜材料入滾水中汆燙一下,至適合的軟度即濾乾盛起;雞絲也入滾水中汆燙至熟撈起,將全部燙好的材料置於大碗中,加入調好的沙茶調味醬拌勻即可食用。

註1:這道雞絲所搭配的蔬菜,可以自行搭配更改,只要切成粗細相當,並請注意脆度即可。像安琪拉有時用綠色花椰菜的梗子,削掉外表的硬皮,將中心較嫩的部份切成細絲,既不浪費又很美味呢!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