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乾燕麥餅乾(一)


這種很常見的美式餅乾,主要材料為燕麥片和葡萄乾,更添健康的感覺。在美國超市常見除了即溶燕麥粉之外,還有粗細不同的燕麥片 (Rolled Oats) ,通常有兩種選擇〝加熱一分鐘〞和〝加熱五分鐘〞。安琪拉是選用需加熱一分鐘的粗細,做出來的餅乾不但可以嘗出燕麥,口感也很細緻哦!

材料

* 3/4 杯軟化的無鹽奶油
* 1 杯黃砂糖
* 1/2 杯白砂糖
* 1/4 茶匙小蘇打粉 (Baking Soda)
* 1 茶匙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
* 1/2 茶匙肉桂粉
* 1 茶匙香草精 (Vanilla Extract)
* 1 個蛋
* 1 又 3/4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2 杯燕麥片 (Rolled Oats) ,非即溶燕麥 (Instant Oats)
* 1 杯黑色葡萄乾

作法

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,大型平烤盤舖上烤盤紙備用。

在大混合碗中,用電動攪拌器先攪拌奶油 30 秒,接著再加入小蘇打粉、泡打粉、肉桂粉、白糖和黃砂糖,以中高速攪拌約 2 至 3 分鐘,攪拌至完全乳化均勻,變成細細綿綿的樣子。

再加入蛋和香草精中速攪拌至均勻,接著加入麵粉,用攪拌匙手工攪拌均勻即可,不必過度攪拌,最後再倒入燕麥片和葡萄乾拌均勻。

用圓形量匙 (一茶匙量) 挖等量的麵糰,間隔排在烤盤上,用鏟子或手將麵糰略為輕壓整齊。

入預熱好的烤箱烤 10 至 12 分鐘,或者餅乾表面和邊緣已呈淺淺的金黃色。從烤箱中取出烤盤靜置 1 分鐘,再用平鏟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這個餅乾的口感是外表酥脆但中心柔軟,千萬不要以為沒有烤好,而過度烘烤哦!葡萄乾部份可改成 1 杯半甜巧克力仁 (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) 和 1/2 杯粗略切碎的果仁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