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肉水餃






平時可將包好的水餃,分開排列在大盤中,密封放入冰箱冷凍庫冷凍至堅硬時,再一個一個將水餃放入冷凍袋中保存,隨時就有冷凍水餃可吃啦!

材料

* 3/4 磅豬絞肉 或 牛絞肉
* 1 磅白菜 (Nappa Cabbage)
* 1 根蔥,切成蔥花
* 適量冷凍水餃皮 或 手工水餃皮

調味料

* 2 湯匙醬油
* 1/2 湯匙酒
* 1/2 茶匙糖
* 1 又 1/2 茶匙鹽
* 1 茶匙麻油
* 1 湯匙蔬菜油


作法

將白菜洗淨濾乾後切碎,拌入 1/2 茶匙的鹽,靜置 20 分鐘後擠乾水份,並拌入 1 湯匙蔬菜油備用。

在混合碗中混合絞肉、醬油、酒、糖、 1 茶匙鹽和麻油,攪拌均勻再加入擠乾水份的白菜和蔥花,並將全部材料攪拌均勻。(如用的醬油鹽份較高可減少鹽的份量)

擀好的手工水餃皮包入適量的肉餡,將圓片對折先捏緊一端,再繼續打褶封緊做成餃子。將包好的餃子一個一個放在舖了烤盤紙或廚房蠟紙的大烤盤上,放入冰箱冷凍至變硬,再裝至密封冷凍袋或盒中保存。

將約二升的水在大鍋中煮開,加入少許鹽再分批將水餃放入,略為攪動後加蓋以中小火煮至再沸騰(小心不要讓水溢出),開蓋後加入 1/2 杯冷水,不加蓋再煮至沸騰後,再重覆一次加冷水的動作,直至再度沸騰時冷凍餃子應該就煮熟了,撈起趁熱沾調味料一起食用。(如水餃包好就直接烹煮,可省略加水的動作,只要煮至水餃浮起就熟了)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