薰衣草松子酥餅


喜歡薰衣草香味可以試試這個簡單的餅乾,有空時先把餅乾麵糰做好冷凍起來,隨時都可以吃到香香的餅乾哦!

材料

* 1 杯無鹽奶油
* 1 杯糖粉 (Powdered Sugar)
* 2 杯 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茶匙鹽
* 1/2 杯松子 (Pinenut)
* 1/2 湯匙食用薰衣草 (Lavender bud)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25 度 (攝氏 165 度) ,大烤盤舖上烤盤紙。薰衣草用刀切碎,松子用小火炒至金黃備用。

奶油置於室溫至柔軟後,加入糖粉、鹽及薰衣草,中高速拌打至糖油均勻鬆發的狀態,再篩入麵粉以低速混合均勻,最後以手工拌入炒香的松子。將混合好的麵糰塑成長 12 吋,寬 2 1/2 吋的長條,以保鮮膜包好,入冰箱冷藏至堅硬。

以鋒利的刀將麵糰切成 1/4 吋的片狀,可將切好片的麵糰舖在烤盤上,放入冰箱冷藏 10 分鐘再烤,麵糰較不會因高溫延展過快影響外形。

入烤箱烤 18 至 20 分鐘,或烤至邊緣呈現淺淺的金黃色,從烤箱取出後靜置 5 分鐘後,再把餅乾一片片移至冷卻架上冷卻。

註1:如喜歡薰衣草的味道濃厚一些,可增加至 1 湯匙的量。可將薰衣草略為切碎使香氣釋出。松子可略為炒香冷卻後再加入麵糰中,核果的香氣會更足。
註2:餅乾麵糰可以冷凍至 3 個月,但請將麵糰密封保存,以免吸收了冷凍室中其他食物的氣味。
註3:餅乾可以切薄至 1/8 吋,但烘烤時間也需相對地縮短脆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
可將薰衣草換成1又1/2茶匙的綠茶粉,做成綠茶松子酥餅


留言

Joy表示…
It's my first time making shortbread and I am glad it turned out well. Thanks for sharing!
Shortbread是個讓人又愛又怕的點心,因為高油脂所以格外香濃,注意不要過量,就能輕鬆地品嘗美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