干絲牛肉



安琪拉只要去中國店採購了五香豆干,回家一定會做這道菜。有趣的是在台灣是牛肉比豆干的價格高,但是在這裡豆干可不見得比牛肉便宜多少哦!所以這道菜在安琪拉的餐桌上,算是〝高級享受〞的家鄉菜哦!

材料

* 1/2 磅嫩牛肉
* 6 片小型的五香豆干
* 1 根蔥
* 2 根辣椒
* 1 湯匙蒜末

調味料

* 3 湯匙醬油
* 1 湯匙酒
* 1/2 茶匙糖
* 1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* 少許麻油和白胡椒粉


作法

牛肉逆紋切絲,拌入 1 湯匙醬油、 1 湯匙酒、 1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、 1/2 茶匙糖和麻油、白胡椒粉,將豆干切成粗細相同的細絲,另外把蔥切成蔥花,辣椒去籽切絲或丁備用。

燒熱適量的油,倒入牛肉絲翻炒至八分熟,先盛出保溫待用。在原鍋剩餘的油中加入蒜末爆香,加入豆干絲煸至略呈金黃色。再把先前炒好的牛肉絲倒入,並加入 2 湯匙醬油和干絲翻炒均勻,最後再灑上辣椒和蔥花即可盛盤。

註1:美國超市的牛肉,種類區分可細了呢!除了用來燒烤價格較高的嫩牛排之外,另外還有一些因為肉質比較硬,需要用慢火長時間烘烤的部位,價格一般來說比牛排低,但是中國菜切片和切絲的料理法,只要別忘了逆紋切,選用較大塊的肩肉或腰肉,口感應該不會差太多。而且超市也有賣讓肉質軟化的嫩精 (Meat Tenderizer) ,如果覺得肉質不夠嫩,可以在醃肉時酌量加入 (不過別加太多) 。
註2:如果喜歡辣味,辣椒可以在爆香蒜末時一起加入,炒出來的菜會有點辣味;如果不喜歡辣味,就在最後起鍋時再加入配色即可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