蒜油義大利麵




這道義大利麵和中式的陽春麵,感覺有一點點相似。這道義大利名為 Pasta Aglio E Olio 的義大利麵,意思就是義大利麵配上大蒜和油。雖然材料非常簡單,但有其特殊的清爽風味。

材料

* 2/3 杯純橄欖油
* 10 瓣大蒜 (數量可視口味增減)
* 1 又 1/2 茶匙鹽
* 1/4 茶匙碎的乾紅辣椒 (Red Pepper Flakes)
* 1/2 至 3/4 磅現煮的義大利細麵 (Thin Spaghetti)
* 1/4 杯切碎的新鮮荷蘭芹 (Parsley)


作法

在小鍋中混合橄欖油、蒜末、碎紅辣椒和鹽,以小火加熱至蒜香味出來,並請經常攪拌,約 30 至 40 分鍾。請注意不要把蒜末燒焦,燒焦的蒜末會有苦味。將現煮義大利麵濾乾盛入盤中或碗中,淋上適量的熱蒜油拌均勻,再灑上適量新鮮荷蘭芹趁熱食用。

註1:為避免煮出過軟的麵條,中途觀察麵條已煮至外表柔軟,但中央部份仍有小白點時,就可把火關掉加蓋再燜 5 分鍾,煮出來的麵條柔軟但仍有彈性哦!
註2:煮新鮮或是乾的義大利麵,一定要用較深較大的鍋子,不要用少量的水來煮大量的麵。每 1/4 磅的義大利麵,約需要 4 杯的水。鍋中清水煮至沸騰,加入 1 至 2 茶匙的鹽,再加入義大利麵並攪拌避免黏鍋,再度將水煮至沸騰,依照義大利麵包裝上的指示時間烹煮,濾掉水份後就可趁熱食用。
註3:吃不完的義大利麵,可拌入適量橄欖油以免黏在一起,裝入密封容器中冷藏 5 天,或冷凍 1 至 2 個月,再度食用時可用微波爐加熱,或是在沸水中短時間加熱,讓麵條回覆柔軟度。
註4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