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酥馬芝拉乳酪


這道義式前餐輕食常用新鮮馬芝拉乳酪 (Mozzarella Cheese) 為材料。新鮮的馬芝拉乳酪通常捲成圓球狀,質地柔軟有彈性,且需要保存在水份中,新鮮乳酪的保存期限不長,購買開封后必須儘快食用。剛炸好的乳酪外皮酥脆中心柔軟,但隨著溫度下降後,中心的乳酪口感則會變得有彈性。

材料

* 8 盎司新鮮馬芝拉乳酪 (Mozzarella Cheese)
* 1/2 杯All-purpose麵粉 (中筋麵粉)
* 1/4 茶匙鹽
* 1/4 茶匙黑胡椒粉
* 1 個蛋
* 1 茶匙水
* 1/2 杯原味乾麵包粉 (Bread Crumbs)
* 1/4 茶匙乾羅勒香料 (Basil)
* 1/4 茶匙乾奧里根香料 (Oregano)
* 適量瓶裝義大利麵醬 Pasta Sauce 或 義大利 Marinara 醬

作法

先將乳酪從包裝中取出後濾乾水份,再用廚房紙巾把表面水份拭乾,切成 8 等份的塊狀或長條狀。準備三個淺盤,將麵粉和鹽及黑胡椒粉混合均勻於盤中,另外將蛋和 1 茶匙水均勻打散於另一個盤中,最後一個盤中則是混合麵包粉和香料。

將乳酪片均勻沾上麵粉,並拍去多餘的麵粉,接著均勻沾上蛋汁,濾去多餘蛋汁後再沾上麵包粉,將沾好外皮的乳酪舖於廚房蠟紙上防沾黏脫落,繼續完成其餘的乳酪片。如希望表面更加酥脆,可再重覆一次沾蛋汁及麵包粉的步驟

在鍋中加入 1/2 吋深的油,以中大火加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,轉成中火並將乳酪片放入,每面約煎 1 分鐘至金黃色即可,時間太久乳酪容易爆裂溢出,將炸好的乳酪置於廚房紙巾上,略為吸去表面多餘的油脂,趁熱配上義大利醬一起食用。

註1:通常這道炸乳酪使用西式麵包粉,而安琪拉覺得美式超市所售的西式麵包粉,顏色較深且較顆粒較細,炸出來的成品較乾硬,所以也試過用日式麵包粉 (Panko) 來做為材料,把原本顆粒較粗的日式麵包粉用食物處理機 (Food Processor) 略為磨碎,炸出來的乳酪表皮非常鬆脆,顏色也不會太深。可視個人喜好選用麵包粉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