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烘焙小錦囊

基本烘焙小錦囊

要烤出成功的成品其實並不難,只要注意到一些重要的細節,你就可以吃到自己做的好吃西點了,一點也不比現成買來的差哦!

* 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』,要烘焙餐點當然要準備一個理想的烤箱啦!如果無法準備美式大烤箱,也請儘可能選購一個容量大一點的烤箱,而且一定要有溫度設定功能,不能設定溫度僅供加熱的小型烤箱並不適用。

* 開始烘焙糕點之前請先把食譜仔細看一遍,照著食譜所指示的步驟來進行,千萬不要急著想看到成果,通常心急成品也會令你灰心哦!所以耐心及細心也是烘焙的重要元素。另外所有乾、濕材料先分開準備好置於一旁,才不發生一邊攪拌一邊找材料的情形,影響烤好成品的品質。

* 除非食譜有特別註明材料要保持低溫,否則所有材料都需要先從冰箱取出置成室溫,例如蛋、乳製品和奶油等等,材料比較容易混合均勻。

* 除非食譜特別註明,否則一定要先預熱烤箱 10 分鐘以上,大型烤箱 15 至 20 分鐘更理想,而且如果烤箱可以分層,請置於中間那層的烤架上。

* 請依食譜所指示的烤盤大小,如果用不同大小的烤盤,所需的時間不一樣,稍不注意就會烤不熟或烤過頭,所以要隨時注意烤的情形。另外填入內餡時請填入半滿即可,填入太多內餡烤時容易溢出來。

* 如果食譜指示要用新鮮水果或罐裝水果,請不要用水果乾來代替。如食譜指示使用水果乾為材料,可將果乾以溫水泡軟後,再將水份濾掉並用紙巾吸乾水份。

* 不要隨意加倍或減半食譜,尤其是要打發的蛋糕類,做出來的結果可能會不一樣哦!

* 除非食譜特別註明麵粉不必篩過,要不然請在量麵粉前,先將麵粉攪鬆或篩過,再將麵粉輕輕挖入平放的量杯,並把量杯口多餘的麵粉抹平,只要用筷子或刀背輕輕刮過量杯口,不必壓緊或搖晃麵粉,這樣量出來的麵粉份量比較準確。

* 使用及測量糖粉前請先篩過,才不會因結顆粒而造成過量;量黃砂糖時則可壓緊一點。

* 量液狀材料如水或牛奶時,請將透明量杯放在平面上,才能準確平視刻度;另外請把比較濃稠的材料倒入量匙中,例如蜂蜜或玉米糖漿等,而不要用量匙去舀材料,因為量匙背面會沾有多餘的材料。

* 食譜上註明要用軟化的奶油時,儘可能不要用加熱的方式,一不小必就會使其變成融化的奶油,應將奶油提前從冰箱取出待其軟化。如果忘了提前取出,可用微波爐低火力短時間略為加熱,但請小心不要加熱過度哦!而另外含鹽奶油可以代替無鹽奶油,但請減少材料中的鹽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