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蒜奶油麵包


可以在家自己做香蒜奶油,在麵包上塗一層厚厚的奶油再去烤,就有現烤熱騰騰的香蒜麵包。如果喜歡蒜奶油麵包,不妨試試看這個簡單的食譜哦!

材料

* 1 條法國麵包 (約 3/4 至 1 磅重)
* 1/2 杯無鹽奶油
* 2 瓣大蒜
* 1 茶匙乾的荷蘭芹香料 (Parsley)
* 1/3 杯磨碎的帕馬森乳酪 (Parmesan cheese)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75 度 (攝氏 190 度) 。麵包切成 1/2 或 1 吋厚片狀但不要切斷。把大蒜切開並利用大蒜切面抹麵包的表面和切開的部份,讓麵包沾上蒜味,抹好後再把大蒜切碎或磨成泥。

將奶油置於室溫待其軟化(仍是固體非呈融化狀態),接著混合軟化的奶油、大蒜末、荷蘭芹和乳酪在小碗中,再把奶油抹在每個麵包切口之間和表面。包在鋁箔紙中,上方留一道縫不要完全包緊,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 15 至 20 分鐘即可。

註1:抹在麵包上的蒜味奶油份量可自行斟酌。
註2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 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