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小錦囊(一)

在這裡提供大家一些試過之後效果不錯的廚房小秘訣,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小廚房試試看哦!

要用量杯或量匙來準備蜂蜜或玉米糖漿等材料時,可以先在量器上抹一層薄薄的油,很容易就能夠倒出所量的份量,而不會殘留在量器上。

做派時為了避免未烤的派皮吸收派餡中的水份,發生烤出來的派皮濕黏不酥脆,可以在派皮未填內餡前,先在準備好的生派皮上塗一層蛋黃,再填入派餡去烘烤,就可烤出一個酥脆的派了。

桿派皮時如果室內溫度較高,可先將桿麵棍放入冰箱保持冰涼,等到要桿派皮時再拿出來,低溫的表面可以讓同樣冰涼的麵糰,不會因室溫太快軟化而不好處理。

要保存有梗的新鮮香料,可用微溼的紙巾包好,再放入塑膠袋並儘快用完。另外像香菜和荷蘭芹,如一次買的量較多,可以用一個小瓶子裝水,將香菜和荷蘭芹梗子插入水中,再用塑膠袋罩著並用橡皮筋束緊瓶口,放入冰箱可以保存較長久的鮮綠,如果短時間無法食用完畢,請經常將瓶中的水更換,保持香料的新鮮度。 (註:請不要先沖洗香料再保存)

用不含蠟或香味的牙線來代替刀子,切一些較軟且不易切平整的食物,例如像做沙拉的水煮蛋、豆腐及烤好的蛋糕,不但刀口整齊也不必清洗刀子。

如果需要用磨碎的粗胡椒粒或花椒粒,用研磨機磨出來的又太細時,可以用一張煮咖啡的濾紙,濾紙比一般紙巾要強韌,包住要研磨的香料粒,用鬆肉槌輕輕敲打,就可以得到不會太細的香料粗粒了。

使用乾香料時,可先用手指搓揉後再加入食物中,香料的香味可以更加濃郁。

煮水煮蛋時先加入 2 湯匙醋,可以防止蛋在煮時爆裂。

保存義大利麵的方法:還未煮的乾義大利麵可存放乾燥陰涼的地方。煮好的義大利麵加一點橄欖油,使麵條不會黏在一起而容易分開,再放入密封的容器,可以冷藏 3 至 5 天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