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奶油打發方法

請選用脂肪含量合適的鮮奶油來打發,在美式超市通常只有動物性鮮奶油,比較少見植物性鮮奶油。

打發鮮奶油時可先將攪拌盆及直立式打蛋器,或是電動攪拌器的拌打器,放入冰箱冷凍庫 20 分鐘左右,如果廚房溫度較高,可準備另一個大盆,倒入適量的水,並加入大量冰塊,再把用來打發鮮奶油的攪拌盆置於其上。

將鮮奶油倒入攪拌盆中,先用攪拌器低速攪拌 30 秒左右,此時鮮奶油會產生許多泡沫,再漸漸升成中低速打至略呈固體狀時,再將糖從邊緣加入,使用糖粉 (Powdered Sugar) 所打發的鮮奶油,會比用白砂糖打發的成品來得穩定。接著再轉至中速繼續打發,至體積呈兩倍時即可停止,通常 1 杯的液態鮮奶可打出 2 杯容量的固體狀鮮奶油。

如再繼續打發就會有淺黃色的奶油凝結。如果擔心用電動攪拌器會過度攪拌,可先將鮮奶油打發至八成左右,最後再用手工完成整個攪拌過程。

動物性鮮奶油打發後,較難長時間保持固體形態,可在打發時加入少量融化的明膠粉 (Gelatine),如此打發後的成品就可以有較長的保存時間。

加入方法:在小碗中加入 1 湯的冷水,撒上 1/2 茶匙的原味明膠粉略為攪拌,另外準備一個較小碗略大的容器裝上熱水,將裝有明膠粉水的小碗放入,隔水加熱攪拌至明膠粉完全溶解呈透明,取出後待其略為冷卻,加入糖粉前先加入明膠粉水,再依步驟繼續打發。請注意不可以使明膠水過於冷卻,冷卻過度又會轉成固體狀,必須趁著明膠水仍呈液態時加入,才不會打出不均勻的鮮奶油。

留言

Jun寫道…
请问哪里能买到Gelatine啊
我在超市里都没找到过
谢谢
在美式超市陳列調味果凍粉(Jell-O)地方仔細找找,應該可以找到unflavored gelatine,比較常見的全國品牌是Knox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