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ldorf 蘋果沙拉


這道名為 waldorf 沙拉的簡易沙拉,最早出現在1890年代紐約市的 Waldorf-Astoria 大飯店,當時所用的材料十分簡單,僅使用了蘋果丁、西洋芹菜丁及上等的美乃滋醬;由於材料及作法均十分容易準備,這道沙拉經過多年來仍受大眾歡迎,因而變成一道家常的沙拉菜色了,尤以感恩節大餐上必少不了的餐點。而材料方面經過多年也略為變化,除了原有的蘋果丁及芹菜丁之外,果乾及核果也陸續出現在這道沙拉中。

材料

* 2 杯蘋果丁
* 1 杯西洋芹菜丁
* 1/4 杯核桃仁
* 1/4 杯葡萄乾
* 1/4 杯蔓越莓乾 (Sweetened-dried Cranberries)
* 1/3 杯美乃滋
* 1 茶匙第戎芥末醬 (Dijon Mustard)
* 1/4 茶匙鹽
* 1/4 茶匙黑胡椒
* 適量羅曼萵苣葉 (Romaine Lettuce)

作法

蘋果可視喜好去皮或不去皮,切成 1/2 吋大小的丁狀,並將西洋芹菜丁也切成和蘋果大小一致。葡萄乾可選用黑色或金色,或以兩種混合。

核桃先以預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 的烤箱,烘烤 8 至 10 分鐘,或以不放油的平底鍋小火烤香,中途請翻拌避免烤焦,烤好的核桃置一旁冷卻備用。

在小碗中將美乃滋、芥末醬、鹽及黑胡椒等沙拉醬材混合均勻備用。

將蘋果丁、芹菜丁、核桃仁及果乾等材料混合於大碗中,再倒入沙拉醬並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,密封入冰箱冷藏至少 3 小時,食用時在盤中先舖上撕成小塊的萵苣葉,再盛上冷藏好的蘋果沙拉。

註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