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麥脆片



材料十分容易準備,做法也相當簡單,短時間就可以嘗到成果的小點心!

材料

* 1/4 杯無鹽奶油
* 1/3 杯黃砂糖
* 1 個蛋
* 1/2 茶匙香草精(Vanilla Extract)
* 1 又 1/2 杯燕麥片 (Rolled Oats)
* 1/2 杯杏仁片

作法

先預熱烤箱至華氏 350 度 (攝氏 175 度)。在大烤盤舖上一層烤盤紙 (Parchment Paper)備用。由於烤好的成品易碎,使用烤盤紙較易脫模,如果抹油則需量稍多並均勻。

以小火融化奶油,離火後加入黃砂糖攪拌均勻,再加入蛋及香草精一起攪拌均勻,最後拌入燕麥片及杏仁片,將全部材料翻拌均勻。

將材料以圓形量匙平均分成 20 等份,間隔 2 吋排在烤盤上,用抹了油的金屬平湯匙背面,或是用手指略沾清水,把材料壓平成 2 又 1/2 吋直徑的圓形,入預熱烤箱中烤 12 至 14 分鍾,或至呈金黃色即可,由於使用了黃砂糖較易烤焦,需注意烘烤時間。

從烤箱中取出烤盤靜置 5 分鐘,待略為冷卻定型後再把烤好的的餅乾放在冷卻架上冷卻。如烤盤只抹油,需先用平鏟趁熱將薄餅鏟開,但仍置於烤盤上靜置定型,略為冷卻再置於冷卻架上,因為薄餅冷卻定型後再鏟很容易碎,所以趁剛從烤箱取出仍軟時先鏟開。

註1:請勿以即溶燕麥粉來取代燕麥片。
註2:請儘量將杏仁片平均分配至每片餅乾,壓平餅乾後可稍微把邊緣修整齊,把在邊緣的杏仁片往中間舖,做出來的餅乾會比較整齊好看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及小天地FB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