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小錦囊(五)

在這裡提供大家一些試過之後效果不錯的廚房小秘訣,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小廚房試試看哦!

做甜點時要混合軟化的奶油和白糖時,先在軟化的奶油中逐漸加入白糖,攪拌至白糖溶解在奶油中,再用中高速攪拌至輕柔鬆軟的程度。

切碎葡萄乾、棗乾或是其他水果乾時,可以先在刀上抹一層薄油,或是將刀浸在熱水中,切時才不易黏刀。

塑膠製的器具容易殘留油脂,所以在打發蛋白時,避免使用塑膠製的器具,以免器具殘留的油脂會使蛋不容易打發。

做餅乾或杯子蛋糕時,如果烤箱不夠大或是烤盤不夠,可以在烘烤第一批成品時,將剩餘的麵糊或麵糰,密封蓋好先放在冰箱中冷藏,避免在室溫下發酵太快。等第一批烤好並等烤盤完全冷卻後,再從冰箱取出並加長約 1 至 2 分鐘烘烤的時間。

使用烤箱時,如果食譜中沒有要求中途轉動烤具或是翻面的話,請不要任意打開烤箱,因為開一次烤箱就會使烤箱溫度降低華氏 25 至 50 度哦!

做濃稠的濃湯或調味汁時,可使用叉子或打蛋器攪拌,會比用湯枃攪拌來得均勻且不易結塊。

擠完的檸檬不必立刻丟掉,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,清新冰箱的氣味。

煮義大利麵時,避免煮過久而沒有咬勁的方法,是將義大利麵煮至八分軟時,關火後加蓋燜 5 分鐘,就可煮出有彈性的義大利麵。

萵苣很容易變成褐色,所以生吃或熱炒前再清洗,並且用手將葉片撕成一口大小,如果用金屬刀切萵苣,刀切過的邊緣會變褐色。

西洋芹菜用鋁箔紙包起來再冷藏,可以得到更長久的新鮮和脆度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