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茶椒絲牛肉



這道頗為下飯的沙茶牛肉,主要的材料除了牛肉之外,蔬菜類的材料可以自行變換搭配。

材料

* 1/2 磅嫩牛肉
* 2 杯青椒絲
* 1/2 杯洋蔥絲
* 2 茶匙蒜末
* 1 茶匙薑末

調味料

* 3 湯匙醬油
* 2 湯匙酒
* 1 又 1/2 茶匙糖
* 2 湯匙沙茶醬
* 1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* 少許白胡椒粉及麻油


作法

牛肉逆紋切絲,拌入 1 湯匙醬油、 1 湯匙酒、 1 茶匙太白粉或玉米粉、 1/2 茶匙糖和麻油、白胡椒粉,略醃 30 分鐘。

另外將 2 湯匙醬油、 1 湯匙酒、 1 茶匙糖及沙茶醬等調味料混合均勻備用。

鍋中燒熱少許的油,先將洋蔥和青椒絲略為炒軟,盛出後擦乾鍋面的水份,或清潔鍋面後再加熱適量油,入蒜和薑末略為爆香,再倒入牛肉絲翻炒至八分熟,接著淋入調味料炒至全熟,最後再倒入先前炒好的蔬菜絲,將全部材料拌炒均勻,撒上少許白胡椒粉及麻油即可盛盤。

註1:如果用冷凍牛肉來炒,很容易產生很多湯汁,可以先將炒至八分熟的牛肉湯汁稍微濾乾,再入鍋和調味料拌炒,炒出來的牛肉會比較清爽;或是將牛肉先過一下熱油即撈起,再和其他材料及調味料一起拌炒,菜色看起來不會有太多的湯湯水水。
註2:也可把炒好的蔬菜絲直接舖在盤底,再把炒好的牛肉舖在上面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