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甜檸檬汁(Lemonade)


在美國可千萬別向侍者點一杯 Lemon Juice,他們可能會認為你大概非常缺乏維他命C呢!因為在美國 Lemon Juice不是指我們印象中的檸檬汁,而是指直接搾出來的檸檬原汁,如果你想要喝加糖的檸檬汁就得要點 Lemonade。在炎炎夏日來一杯自己做的 Lemonade,淡淡的黃色為自然原色,健康又消暑,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消暑飲料食譜。在炎熱的夏天裡,準備一些濃縮的酸甜檸檬汁,喝的時候混合同等份量的水和濃縮汁,再加入冰塊,隨時都有清涼飲料可以消暑。

材料

* 2 1/2 杯冷開水
* 1 1/4 杯白糖
* 1/2 茶匙磨碎的檸檬皮(不要磨到白色的部份)
* 1 1/4 杯現榨的檸檬原汁

作法

在鍋中加入白糖和冷開水,中火加熱攪拌至糖完全溶解,放置一旁待完全冷卻。

等糖水完全冷卻後加入檸檬原汁和檸檬皮,攪拌均勻後裝入乾淨的容器密封冷藏。在玻璃杯中加入適量冰塊,再加入同等份量的水和濃縮汁,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飲用了。如果有聚會時也可以像準備雞尾酒一樣,先在大碗中混合水和濃縮汁,等客人要喝時再自行加入冰塊。

註1:挑選亮黃色的檸檬,而且皮一定要洗得很乾淨,儘可能除去皮上的果臘。或可選用有機產品。
註2:削皮時注意只要表面那層黃色的皮,不要削到白肉的部份,會有苦味哦!
註3:一定要等糖水完全冷卻再加入檸檬原汁,因為熱會破壞檸檬汁中的維他命 C。
註4:這個濃縮汁可以在冰箱中冷藏保存 3 天左右。以同樣的方法,也可以用新鮮萊姆汁來做 Limeade 。
註5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