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小錦囊(四)

在這裡提供大家一些試過之後效果不錯的廚房小秘訣,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小廚房試試看哦!

削了皮的馬鈴薯或蘋果,可以泡在加了少許檸檬汁或醋的水中數分鐘,可防止表面變成褐色。

做麵包時,想要有軟而且光亮的表面,先在麵糰上刷一層融化的奶油再烤。如果想要有脆而且有光澤的外皮,可以在表面上刷水、牛奶或是蛋汁再烤。

要測試存放較久的蛋是否仍新鮮時,可以把蛋放入水中,新鮮的蛋會立刻沈到底,而不新鮮的蛋則會浮在水面上。

泡打粉 (Baking Powder) 時間久了,會失去它的發酵能力。要測試泡打粉是否仍有效的方法,可以在 1/4 杯熱水中,加入 1/2 茶匙的泡打粉,如果馬上產生許多活躍的氣泡,就表示泡打粉仍新鮮有效。不過泡打粉在開封 6 個月後,效果就會開始漸漸打折扣,所以最好是在罐子上註明開封日期,時間久了就更換新的泡打粉,才能確保成品達到預期的膨大效果。

乾燥酵母 (Yeast) 未開封時可以保存在較低的室溫下,一旦開封就要放在冰箱中保持低溫,並且儘量在包裝上印的使用期限前用完。乾燥酵母也可以冷凍保存,得到更長久的新鮮,使用前請先放在室溫下解凍。

要擠柳橙、檸檬或萊姆 (Lime) 時,先從冰箱提前取出置成室溫。要擠之前可以先在堅硬的桌面上略為滾動擠壓,或是泡在熱水中 10 至 15 分鐘,也可以用微波爐加熱約 20 至 30 秒,如此可以擠出更多的汁液。

可以利用製冰盒來冷凍高湯、水果原汁或是調味汁 (Sauce) 等等。等凝固後就可以將一塊塊的小冰塊,放入密封保鮮盒或是保鮮袋中冷凍保存,要使用時取出適量的小冰塊就很方便了。

要沾乾麵包粉炸食物時,可以提前沾好乾麵包粉後,放入冰箱冷藏約 30 分鐘再炸,麵包粉在炸的時候比較容易附著,不會一入油鍋就脫落。

用竹籤串肉燒烤時,之前先將竹籤泡在水中約 1 小時,竹籤就不容易因高溫而烤焦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