鮮肉雲吞




在美國的中式餐廳,幾乎都可以吃到這個中式點心,不過做法大多是用油炸,而且油炸的雲吞皮比較厚。安琪拉還是比較喜歡吃水煮的雲吞,所以平常會到中國雜貨店買現成的薄雲吞皮,自己包一些真材實料的雲吞,現吃或多包一些冷凍起來都很不錯哦!

材料

* 3/4 磅豬絞肉
* 1/4 磅新鮮中型蝦 (去殼、去泥腸並切碎)
* 1/2 杯細切的蔥花
* 4 個新鮮或罐裝馬蹄 (Water Chestnuts) (切成細粒)
* 適量雲吞皮 (厚薄可視喜好選擇)

調味料

* 1 湯匙米酒
* 1 又 1/2 茶匙薑汁
* 1 茶匙鹽
* 1 茶匙糖
* 1 茶匙醬油
* 1 茶匙麻油
* 1/4 茶匙白胡椒粉
* 2 又 1/2 湯匙太白粉或玉米粉


作法

將豬肉、蝦肉、馬蹄、蔥花和所有調味料拌均,同方向攪拌至餡肉有彈性。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至少 4 小時,可以前一天先準備好餡料,冷藏隔夜第二天再包。

在雲吞皮中央放上 1 茶匙左右的餡料,先將皮對折成三角形,並沾一點水將頂端的角輕輕黏合,接著再將三角形頂端的角,朝自己的方向往下折,最後再把另外兩個角朝反自己的方向往後折,用一點水將二個角互相黏合。

註1:罐頭馬蹄除了在中式超市可買到外,在較大型美式超市的中國食材部也可以找得到。
註2:冷凍雲吞皮在各中國超市或雜貨店都可以買得到,有各式厚薄不同的雲吞皮可供選擇,使用前先放置冰箱冷藏室解凍,在包雲吞時其他尚未使用的皮,請用微濕的布蓋著以防變得乾硬。安琪拉比較喜歡用薄的雲吞皮來包,但請注意煮的時候就不要讓水一直沸騰,結果會煮出一鍋肉丸和麵糊哦!雲吞有很多不同的包法,安琪拉介紹的包法,是自記憶中開始會包雲吞就是這個樣子,當然你也可以採用你自己喜歡的包法。
註3:更多烹飪資訊請參考小幫手 。

中式料理的調味料和配料份量,可以視口味鹹淡和喜好來酌量加入。所以安琪拉提供的材料和做法,只是提供大家一個參考,建議大家可依各人口味來搭配。請記得先少放一些調味料,等試了鹹淡之後再加。有空試試看這些食譜,你也可以做出自己的拿手家常菜。

留言